过去几十年关于“每日一杯酒保护心脏”的建议正被新数据推翻,研究表明健康风险从第一杯酒就开始了。 多年来,医学建议一直认为适量饮酒可能对心脏有保护作用。然而,一项针对饮酒与死亡率的全面联邦审查发现,即使是少量饮酒,也没有明显的健康保护效果。早期的研究往往难以将酒精的影响与个人的收入或教育水平区分开,而最新的分析显示,每天仅喝一杯酒,健康风险就会开始上升。